" My lOv3Ly f@miLy "

" My lOv3Ly f@miLy "
Bro's graduation day - Curtin walkways

你我的 " 约定 "

Friday, January 16, 2009

你,我,她

人与人之间,以什么为主?事与事之间,又以什么为启发点?某一天,在某一个角落,都会有人为此问题而烦恼,那又是何苦呢?

茫茫人海中,我们得以相遇,那既是缘分。缘分虽分类为“劣缘”和“善缘”,但又有谁能断定何谓“劣”与“善”?就如“黑”与“白”,何谓黑?又何谓白?

对于某些事,是不能以黑白来断定事情的结果,而是以“灰”来考量事情的启发点。如果非得有人来断定是黑,是白,还是灰,那这个人绝对不是他们,也不是你们,而是你,我,她,或简称“我们”。

既然是由我们来考量一件事的启发点,那事情的结果也必定掌握在我们的手中,而不是他人。

首先,先问问自己是否希望有什么样的结果?
  • 你满意的结果?
  • 我满意的结果?
  • 她满意的结果?
  • 他们满意的结果?
  • 你们满意的结果?
  • 还是,对我们最好的结果?
如果我们都能放下执著,放下猜疑,放下仇恨,那也未必不是对我们最好结果。

在这个世界上,谁会永远支持我们?谁会永远爱护我们?谁会愿意永远陪伴着我们?谁又愿意永远成为我们的避风港?

这个人未必是:
  • 朋友
  • 异性
  • 长辈
  • 晚辈
然而,这个人肯定是我们的“至亲”。而至亲当中,最愿意扮演这个角色的人必定是“家人”。再冷血的人,也不会对家人无情;再残忍的人,也不会伤害家人。

如果我们自认为是有血性,有人性,有感情的人,那就更不该朝日恶言相对来“抹杀”自己的家人。

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,既然是家人,那就应该包容,商量,相信,爱护以及珍惜对方。那么以来,即使是劣缘,也可以化劣为善,和睦共处。

而结果就是“一家团圆”。一家团圆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吗?切记,最终决定在“我们”的手中。

乘现在还来得及,想清楚吧。不要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,才后悔莫及,那已是于事无补。

这篇文章对事不对人,也没有其恶意,只是分享一些个人心得,谢谢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决定用华文来写。。不然你会以为你的华文程度很好。。哈哈
其实,你愿意把这件事情写出来,已经很好了,是我的话就办不到了,只希望你写的对象明白你的苦心。。
不在家的你,可能觉得无奈。。但有些事情就是没你的份去理。。越写越有同感了,因为虽然我在家,但都不能理。。哈哈
其实我前晚写了很多,但是dc,哈哈
不好意思啦

~Vin~ said...

haha...its okie..thanks for the comment=)